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党政公告

天游ty8线路1线路2线路3/集成电路学院 2022年度“五四”评优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13作者:来源:天游ty8线路1线路2线路3责任编辑:

各年级团总支、全体团员: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我校召开第十七次党代会,开启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重要之年。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根据《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表彰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及数量

 奖项

2022级

2021级

 2020级

 2019级

研究生

团学

组织

 总计

 优秀团员

24

24

24

12

19

26

129

 优秀学生团干部

7

7

7

3

7

12

43

 五四红旗团支部

 自主申报,评选产生

6

 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

6

 百佳青年学生

 自主申报,答辩产生,学院推荐1-2名学生或集体(学生不超过1个)参加十大杰出青年学生(集体)学校评比(通知另行发布)

7

 十大杰出青年学生(集体)

1-2

二、评选标准

(一)天游ty8线路检测中心登录“千百十”优秀青年学生

1.基本条件

(1)有信仰。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家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感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带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强。

(2)讲政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爱戴党的领袖,带头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重品行。带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集体主义思想,维护民族团结,正义感、责任感强,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勇于和不良言行作斗争,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区(村)报到等社会活动表现突出。

(4)争先锋。热爱劳动、崇尚实干,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学习成绩优异,在“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等方面表现突出,具有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动青年作用明显。

(5)守纪律。模范遵守团章团纪,积极主动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组织观念强,努力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2.参评资格

(1)天游ty8线路检测中心登录优秀共青团员

——年龄须在14至28周岁(1995年4月30日至2009年4月30日出生)。

——团龄在1年以上(截至2023年4月30日),2017 年以后入团的须有全国统一的发展团员编号,2022年度团员评议结果为“优秀”等次。

——关心支部建设,在“一支部一项目”和团日活动等各类支部活动中表现积极,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  

——成为注册志愿者,年度志愿时长不少于20小时,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表现突出者优先。

——本科生团员要求在2022年度全部课程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的前50%(具体绩点由各年级辅导员公布),考试无不及格科目(不及格科目不包括补考通过的课程)。

(2)天游ty8线路检测中心登录优秀学生团干部

——满足优秀团员参评资格,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连续担任团干部半年以上,且参评时仍继续担任团干部。

——充分彰显基层共青团干部作为,热爱团的岗位,工作能力过硬,工作作风优良,密切联系青年。严格落实团的基层建设相关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如担任团支部书记还应满足:

——所在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建设成效明显,团员满意度高,积极组织开展“一支部一项目”和团日活动等各类支部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非新生团支部要求“对标定级”评定等次为“五星级”或“四星级”。

——个人2022年度“双述双评”综合评定等次为“好”。

 (3)天游ty8线路检测中心登录百佳青年学生

满足优秀团员参评资格;在青年学生中有一定号召力,在某一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其突出事迹具有引领示范性;本科生团员要求在2022年度全部课程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的前30%,考试无不及格科目(不及格科目不包括补考通过的课程)。

 (4)天游ty8线路检测中心登录十大杰出青年学生(集体)

个人参评,需首先入选“百佳青年学生”,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有较强号召力和示范性,在思想引领、学生工作、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励志向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业实践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个人的成长成才经历能影响更多青年学生,为学院、学校和社会作出一定贡献。

集体参评,需在社会和学校建设重点领域、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事件中作出突出贡献,师生认可度高,取得良好社会影响。

(二)天游ty8线路检测中心登录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及创建单位

1.基本条件或创建目标

(1)政治建设好。注重加强团员政治教育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组织基础好。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配齐配优支委会,支委会分工明确。高质量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两清单一规范三落实”等制度,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规范、智慧团建系统录入准确。配有团建指导员,指导、协助团支书开展工作。认真开展“双述双评”工作,支部团员对支委会的认可度、满意度高。 “班团一体化”实施效果明显,工作开展协同高效,密切联系、服务青年,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3)机制保障好。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政治优势,积极构建与同级党支部协同工作机制。团支部的工作运行机制健全,有符合支部实际的学习、活动、会议等制度,团支部的工作经费、资源、阵地保障有力,团务工作规范有序。

(4)作用发挥好。经常性开展紧扣青年特点、紧贴青年需求的思想性、技能型和娱乐性活动,做到年年有工作计划,月月能开展活动,团员个个能参与。积极落实“推优入党”制度。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领域涌现出一批工作典型、团干部典型和团员典型。党组织或上级团组织对团(总)支部工作评价高。

(5)联系服务好。积极向党组织和有关方面反映、推动解决团员青年利益诉求。围绕团员青年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现实需求开展服务,围绕成长发展、志愿服务、济困助学、就业创业、岗位建功、实践教育等形成稳定的社会功能,团员青年参与度和认同度高、获得感强。

2.参评资格

——团(总)支部成立满半年,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准确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每年进行一次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所有团员均应为“合格”等次以上。非新生团支部“对标定级”评定等次为“五星级”。

——支部团员普遍参与“青年大学习”,按照要求积极开展“信仰公开课”。

——每学期集中开展2次以上主题团日活动;围绕思想引领、科研创新、创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艺术等领域,形成至少1项经常性品牌特色工作。

三、评选流程

(一)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

 各年级团总支将本年级名额分配到各团支部,由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评审、确定。其中,支部推荐优秀团员必须通过支部大会民主推选。各年级团总支请在4月4日前将评选结果收齐并填写《2022年度五四团内表彰申报名单》(附件1)、《优秀团员申报表》(附件2),发至院团委邮箱nuaaceietw@163.com。

(二)百佳青年学生、十大杰出青年学生

百佳青年学生、十大杰出青年学生或集体由各团支部符合条件者自行申报,申报者分别填写《百佳青年学生申报表》(附件4)、《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申报表(个人)》(附件5)、《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申报表(集体)》(附件6)、《五四评优申报汇总表》(附件9),申报十佳青年者需同时申报百佳青年。申报者需参加由院团委组织的以“青春故事分享会”为主题的答辩评审会(需PPT,答辩时间另行通知)。百佳青年学生和十大杰出青年学生学院推荐人选由答辩直接评审产生,学院团学新媒体平台将展示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十大杰出青年学生推荐人选需参加学校评比(通知另行发布)。年级团总支请在4月4日前将附件收齐,发至院团委邮箱nuaaceietw@163.com。

(四)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及创建单位

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由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填写《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附件7)、《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申报表》(附件8)、《五四评优申报汇总表》(附件9)以及相关证明材料,由年级团总支收齐后与4月4日前发至院团委邮箱nuaaceietw@163.com,由学院团委组织评审。

四、工作要求

(一)突出政治标准

各年级团总支、团支部在推荐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申报条件,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推荐出的人选(集体)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公认度。各学院团委将通过多种形式对于各类推荐对象开展考察,充分彰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三)确保报送质效

  1.  此次评优工作覆盖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各级团组织要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各年级团总支请按要求将各类奖项推荐名单、申报表、汇总材料等于4月4日前汇总发至院团委邮箱nuaaceietw@163.com。


附件:

附件1:2022年度五四团内表彰申报名单.docx

附件2:优秀团员申报表.docx

附件3:优秀学生团干部申报表.docx

附件4:百佳青年学生申报表.docx

附件5: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申报表(个人).docx

附件6: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申报表(集体).docx

附件7: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docx

附件8: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申报表.docx

附件9:2022五四评优申报信息汇总表.xls


 共青团天游ty8线路检测中心登录天游ty8线路1线路2线路3委员会

 2022年3月30日